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技师学院解“技工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杜小雄)肇庆是广东新兴的工业城市,但高素质劳动者却十分缺乏,严重制约了该市的工业发展,这一现象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正在积极筹建万人规模的肇庆技师学院。

  据悉,该市企业中现有职工33万人,其中初级工20多万人,占65%,中级工占32%,而高级工仅占2.5%。难怪城区的一家企业老板诉苦说,他们企业想招用2名模具制造技师,可用了两年寻找,仍未能如愿。

  肇庆市劳动局的同志则称,目前该市许多企业都存在技术工人短缺的现象,企业对高级技能人才求贤若渴,若不采取有效手段解决这一问题,“技工瓶颈”状况将在未来10年内持续下去,并有继续恶化的危险。

  为解决“高级技工荒”这一难题,肇庆市将在该市高级技校的基础上筹建肇庆市高级技师学院,并力争在3~5年内,将该校办成一所在全国有影响的高级技师学院,作为肇庆市培养高级技能型人才的主要基地。

  学校目前已经向政府申请划拨20公顷土地来建设大型生产实习基地。基地建成后,该校本部能容纳4000人,新的生产实习基地能容纳6000~8000人,成为一个完整而系统的培养技能人才的职业技术教育体系,为振兴肇庆乃至全省工业服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