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侨乡浙江丽水去年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54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侨乡浙江省丽水市2003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具体体现在:一是招商引资活动特色鲜明。2003年该市市委、市政府统一组织了宁波、上海、温州三大招商引资活动,组织参加了“香港-浙江周”活动,接待了旅美温州同乡会、韩国商贸考察团等机构的商贸考察活动。全市共引进企业420家,合同利用市外内资65亿元人民币,实际利用市外内资26亿元人民币,分别完成计划的232%和130%;合同利用外资270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500万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3%和51.6%。

  二是工业园区建设不断提速。全年完成园区开发面积8平方公里。企业的入园率、开工率和投产率进一步提高。现有规模企业247家,实现工业产值86.56亿元人民币,增长49.9%,占规模工业比重达51.9%,成为工业经济的主要增长点。

  三是技术合作成果斐然。2003年该市专门成立了科技合作工作组,包装了一批科技攻关与合作研发项目,共收集技术难题130多项,并制作成光盘和技术难题册子,向全国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征集破解难题的技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共有丽水市格丽雅蔬菜花卉有限公司的“东方百合育种技术”、丽水市农科所的“香菇菌种质量检测技术的研究”等17个科技合作项目谈成了具体的合作协议。

  四是劳务输出势头强劲。各级政府把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培训作为人口“内聚外迁”、解决三农问题和接轨上海的重要手段。全年共组织培训22261万人次,实现有组织劳务输出36633人。

  五是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2003年,该市着力改善经济发展软硬环境的具体措施是:一、思想统一,提高认识。丽水市委、市政府提出在“生态立市,工业强市,绿色兴市”的发展战略的基础上,把丽水建设成为“艺术之乡、浪漫之都、休闲胜地”的新思路及总体工作要求。二、开展“工业经济服务月活动”,并把以后每年的5月确定为工业经济服务月。三、加快交通、电力、信息等基础实施建设步伐,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45亿元人民币,其中基础实施投资额65亿元人民币。四、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包括税收优惠、供地优惠等。五、进一步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各单位审批事项全部进中心,对进园区的企业实行一站式和全程跟踪服务。(浙江省松阳县侨办/傅长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