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侨办主任会议在宿迁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54 华声报

  华声报讯:2月12日至13日,江苏省侨办主任会议在宿迁举行。会议回顾总结2003年该省侨务工作,安排部署2004年侨务工作任务,交流侨务工作经验和做法,研究做好侨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江苏省侨办主任韩健民讲话,省侨办副主任龚世贵做工作报告,中共宿迁市委书记仇和到会,并介绍了当地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江苏省侨办副主任龚世贵在《适应新形势采取新举措开创江苏侨务工作新局面》的报告中说,2003年江苏省市侨办以招侨资、引侨智、用侨力为重点,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牵线搭桥引进外资项目141个、科技合作项目11个,其中10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12个,协议利用外资总额10.8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额1.43亿美元;为各地招商引资活动做了很多工作,并积极主动为当地的侨港资企业服务;各级侨办全年共接待来江苏考察访问的华人华侨14436人次,其中引进华侨华人专家2424人次;在做好归侨侨眷的扶贫济困、排忧解难等工作方面也取得了较好成效;通过海外华文报纸“江苏专版”、《华人时刊》和“江苏侨网”,较好地完成对外宣传江苏的侨务外宣工作任务。

  江苏省侨办主任韩健民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做了谈心式的讲话。他客观剖析了侨务系统存在的问题,提出“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为指导思想、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开拓创新为动力、以知侨心懂侨心暖侨心为主题、以招侨资引侨智用侨力为重点的五个工作思路”;提出“大侨务、大外联、大宣传、大活动的四大观念”,“苏浙沪三省协动、全省齐动、省市联动、南北互动的四动意识”,“信息化、网络化、社会化、国际化的四化要求”,希望省市侨办能统一三个认识:心思花在干事业上、精力放在谋发展上、权力用在为基层为侨胞服务上;营造三个环境:宽松向上的思想环境、团结高效的工作环境、文明健康的办公环境;完善三个机制:发展靠创新、用人靠政绩、管理靠制度。他总结了做好侨务工作的4种方法:小事当成大事做、无事主动找事做、虚事当成实事做、要事齐心协力做。他希望全省各级侨办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全省侨务干部努力成为“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江苏实现“两个率先”多做贡献。

  各市侨办正、副主任参加会议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做了交流研讨。(江苏侨网/曹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