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变女长变幼凭空添媳妇 郑州一村庄户口错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02 中国新闻网

  小伙子凭空添媳妇,49岁的中年人成了9岁小孩……这可不是天方夜谭,在郑州市中牟县郑庵镇路庄村,这个有着200多户人口的村子里,有100余户村民手中握着这样的另类户口本。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了该村。“村里的娃现在上学都成了麻烦事。”村里的会计蒋五呢说。在他的家中,摆放着村民们送来的厚厚一摞出了错的户口本。在户口本中,夹着村民们的更正说明。记者看到,在村民路老骚户口本的更正申请中,1955年出生的老路在户口本上赫然成了1995年。“我拿到户口本时,刚3岁。”49岁的老路哭笑不得地说。而村民路水来的户口本上,这个单身的大小伙子竟然白捡了一个媳妇。

  在调查中,村民户口本中出现类似让人“捧腹”的错误很多:村民蒋国田的户口本上,他儿子成了女性,女儿则成了男性;村民蒋双赵的两个儿子长次颠倒。此外,姓名、出生年月等错误更是层出不穷。听来好笑,可这小小的差异,却给乡亲们带来了不少麻烦。户口本的发证日期上显示的是1998年,而6年时间里,村里的孩子到了上学年龄、村里的青年结婚登记,都要先上公安机关更正错误。蒋五呢说,虽然户口本发了近6年,但由于大伙儿平时不太注意,因此,大部分村民都是刚发现户口本出了错。目前,路庄的200多户村民,有100多户的户口本有问题。蒋说,他于几天前就此事到镇派出所询问,但没能解决。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错误呢?记者采访了郑庵镇派出所所长武天德。武所长说,他们早已知道此事,现正在调查解决。对于出错的原因,武所长说:“主要有两个:一是过去负责登记户口的村工作人员,在登记村民户口时出现了错误;二是派出所户籍人员在将居民户口录入微机时出现了失误。”关于如何更正,武所长表示,一经调查核实,他们将马上予以更正。 (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文/记者李阳康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