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威特:另一个格林柯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卢德夫摄影报道) 继2003年小天鹅并购案后,斯威特系再次挥师资本市场,杀入曾被TCL、格林柯尔等争夺的长岭并购案。昨天,*ST长岭发布公告透露,南京斯威特集团正与长岭集团进行资产重组。而本报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隐藏在这则《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的背后,被外界认为操盘资本市场的斯威特,已悄悄打造了一个进军家电业的新品牌———“阳光有有”(SUNYOYO),有望造就另一个家电业的“格林柯尔”。

  抢夺*ST长岭

  如果不是因为股票价格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ST长岭“被迫”出公告外,外界根本无法了解到,斯威特系已经杀入长岭并购案,与TCL、格林柯尔等争夺,并且将对手逐出竞争圈。

  根据公告,2月4日,陕西省有关部门经研究,拟将陕西省财政厅持有的*ST长岭11902.64万股国家股划转给长岭集团,并原则同意长岭集团与南京斯威特集团进行资产重组。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袁信成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TCL与长岭方面接触并深入谈过,但是目前已经放弃。

  格林柯尔方面,现任旗下公司科龙总裁的刘从梦也对记者说,格林柯尔没有与长岭再谈,“很多条件谈不拢,现在我们成都有厂了,不会再谈”。

  斯威特将全面进军家电业

  作为“中国股市八大神秘操盘机构”之一的南京斯威特,其掌门人严晓群的财技早已令资本市场侧目,在拥有中国纺机(600610)和上海科技(600608)后,2003年收购小天鹅(000418)一案又让资本市场再次聚焦。不过,业内基本都认为斯威特将把通信、科技等产业注入小天鹅,完全未料到斯威特有成为家电资本市场的另一个格林柯尔这样的野心。

  而实际上,严晓群专门为进军家电产业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品牌———“阳光有有”(SUNYOYO),其目标是,将全面进军家电业、全面打造家电业和电子业的航空母舰,并专门成立了南京双有(YOYO)电器有限公司,这是记者昨天从南京斯威特管理总部有关方面获悉的。

  不只是并购

  已成立家电公司

  据悉,南京双有(YOYO)电器有限公司是由斯威特集团和古德电器公司共同出资数亿元组建的,古德是南京一家做通讯器材等工业品的公司,至于具体的投资额及双方持股比例,消息人士称不详,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由斯威特集团控股。

  据悉,目前双有电器的营销人员来自飞利浦、荣事达、美菱、熊猫等家电企业,以“小天鹅”品牌主推小家电系列、电工系列产品,以“阳光有有”品牌主推冰箱、洗衣机、电子系列产品,全面进军家电、电工和电子行业。

  双有电器有可能单独上市

  斯威特系掌门人严晓群称,德隆、复兴实业等走产业发展和资本运作相结合路子的企业都是其学习榜样。

  此次重组长岭后,双有电器会否正式被纳入上市公司中?对此,记者昨天辗转联系到双有电器某高层,对方表示,收购长岭是集团在运作,具体情况公司并不清楚不过,他称公司单独上市也有可能。(卢德夫)(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