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工程疏通广州北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 倪明 通讯员 穗建宣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建委获悉,今年将陆续完工广清高速与环城高速连接线、小坪立交、石槎路三大工程,以改善广州市北出口的交通现状。

  连接线工程长5.8公里

  广清高速公路与广州环城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全长5.8公里,起于庆丰收费站,终于广清立交,为广东省重点工程、广州“十年一大变”工程之一。该项目分为主线高架桥和广清互通立交,其中主线高架桥按城市快速路标准修建,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车道;广清互通立交按交通量的不同,分别修建双车道和三车道的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

  连接线工程已于去年12月20日顺利完成拆迁,进入全面施工,预计今年中建成通车。受此影响的增槎路目前4车道已部分封闭,正进行分段施工。据悉,该项目由石井街协助完成拆迁2.8万平方米建筑,协助征地4万平方米。

  鉴于连接线工程将以高架桥的形式立于广清一级公路及增槎路上,有关建设部门正力争将高架连接线与地面道路“相辅相成”,建成一个高效的综合交通系统。

  其中地面市政路的双向车道将不小于8车道,以保证地面车顺人畅;尽可能利用增槎路中央分隔带布置高架桥墩,减少施工期间对交通的影响;对凤鸣路、凤凰路等主要道路进行渠化设计,减少潜在的交通阻塞。

  此外,为不给桥下行人造成压抑的感觉,高架桥下将预留7~8米净高等四项措施,使之成为广州市北出口的一道景观。

  石槎路将于今年6月完工

  石槎路位于白云区石井,为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道,预计将在今年6月完工。据悉,建成后的石槎路全长2.9公里,路宽40~60米,双向六车道,中央设绿化带,沥青路面,工程总投资预算为6140万元。届时将把南面的西槎路和北面的黄石路连接起来,有效改善同德和石井地区的交通环境。

  此外,按照规划,黄石西路(现在的石沙路)也将进行改造。改造后的黄石西路将直接连接广清高速,将广州市西北部的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该改造工程有一部分将在原有的标准道路上进行拓宽改造,另一部分将新建,规划路宽为50米。

  小坪立交将解决交通堵塞

  据了解,黄石西路为一条东西走向的8车道城市主干道,为广州市城市北出口的主要交通线。但该路在石井河处却骤然变为狭窄的2车道,导致此处塞车严重。

  打通该道路结点的小坪立交工程将力争于今年6月完工。该工程位于黄石西路与石井河的交叉口,往西北方向接石沙路,往南方向接石槎路,往东方向接黄石西路。工程还计划将该交通节点处仅9米宽的海军桥拆除重建,扩建为26米宽。按规划,小坪立交桥宽为50米,设计为5车道。小坪立交建成后,将与黄石西路、石沙路、石槎路连接成一个完善的交通网络系统,将彻底解决当地的交通堵塞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