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恒运投资发电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欣) 继2003年预告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之后,穗恒运(000531)董事长夏藩高在昨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再次信心十足地向本报记者表示,2004年将会是公司历史上效益最好的一年,预计年收益可以达到20%以上的增长。而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二年内广东省的用电缺口将进一步加大,广东的电力企业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黄金期”。

  穗恒运昨天在广州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筹建2×300MW燃煤脱硫发电机组项目”的议案。该项目预计建设期2年,预计投资总额约为27亿元,注册资本约为9亿元,其中穗恒运拟出资4.5亿元(包括部分厂房、设备、土地和现金)占51%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目前该项目正处于立项阶段。该项目建成投产后,穗恒运总装机容量从目前的57万千瓦增加到117万千瓦。

  该公司的董事长夏藩高告诉记者,2003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而实际上由于6号机组处于调整阶段,公司2003年的实际发电能力大约只有40万千瓦,但今年发电能力将增加到57万千瓦,虽然燃煤价格上涨,但电价上调基本可以抵消这个影响,因此今年将会是公司历史上效益最好的一年,预计可以达到20%以上的增长。记者了解到,此次两台新机组的投产将进一步壮大公司的电力主业规模,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润也随之大幅提高。夏藩高信心十足地表示“公司的业绩会持续增长,给股民一个满意的回报”。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几家电力行业的上市公司都收到主管部门的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发电机组尽量不要停机,各电力企业都在满负荷运转,除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发电量以外,纷纷想方设法增加各自的装机容量,其中有粤电力投资的2台60万千瓦机组计划于2006年投产等。业内人士分析,短期内广东电力缺口仍无法解决,近年应该是电力行业上市公司的“黄金周”,谁能抓住机遇,谁就能在电力产业里分得一杯“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