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取教训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全省加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天上午召开。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金德水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话。金德水强调,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吸取海宁“2·15”特大火灾事故教训,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市委副书记徐福宁主持会议,副市长余红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由于我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上保持基本平稳。但是,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市的安全生产基础还相当薄弱,事故隐患仍然很多,事故多发的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

  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金德水要求各级领导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从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金德水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近期对落实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责任制、完善事故隐患监控措施等情况作一次全面排查,特别要加强对火灾隐患的全面检查,落实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预防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检查重点包括:大型商场、集贸市场、宾馆饭店、影剧院、歌舞厅、寺庙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的生产、储藏、运输和经营单位;车间、仓库、宿舍“三合一”企业和家庭作坊式的企业;城市公共消防设施、建筑消防设施等。对存在重大火险隐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没有或无法整改的单位和场所,必须坚决实行关停。今后,凡因不负责任未及时发现问题或检查后未及时整改而导致事故发生的,将严肃追究检查人员和有关单位的责任。

  金德水指出,在做好专项排查同时,开展以公共消防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常识教育,重点加强中小学生、老年人、外来务工者和经营场所业主等的消防意识。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一旦发生重特大事故,首先追究单位一把手的责任。此外,还要加强消防、道路、交通等安全基础设施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