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纪委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昨日,市纪委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九届十一次会议的要求,回顾总结200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0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葛慧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03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一是加强教育,严格管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加大力度,严肃执纪,执纪办案综合效果进一步显现。全市立案960件,其中县处级干部41人,移送司法机关91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7385万元。切实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一年来共为317名党员干部澄清了问题。三是突出重点,纠建并举,纠风治乱工作进一步推进。以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不正之风和减轻基层负担为重点,着力解决一批社会反映强烈,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四是深化改革,着力治本,源头治理工作进一步深化。五是明确责任,规范操作,党风廉政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六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指出,2004年反腐倡廉工作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狠抓反腐倡廉工作落实,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一、以教育监督为载体,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在全市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宗旨观、政绩观和发展观教育。从实际出发,开展专项清理,坚决纠正奢侈浪费、以权谋房等不廉洁行为。落实廉政责任谈话、任前廉政谈话、信访监督谈话和廉情公布制度,深化“三公开”制度,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二、以查办案件为手段,坚决惩处腐败分子。重点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案件。严肃查处基层干部以权谋私、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三、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加强党风政风建设。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纠风治乱工作,积极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治本抓源工作。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投资体制、财政管理体制和干部人事制度等四项改革,切实加强重大项目保廉体系建设。五、以责任制为抓手,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严查土地征用、城镇房屋拆迁中侵害农民利益等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将成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昨日召开的市纪委第六次全会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将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具体包括:坚决纠正一些地方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问题,严肃查处违反规定乱批乱占耕地,以及拖欠、截留、挪用土地补偿费用等问题;坚决纠正城镇房屋拆迁中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规范拆迁管理行为,严肃查处拆迁中不依法办事、滥用强制手段等行为;坚决纠正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不落实中央有关政策规定,造成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问题;坚决纠正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在大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率的同时,与群众打交道最多的基层单位和基层干部将成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又一重点。全市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进农村、企业、社区和学校活动,努力营造基层廉政氛围。整顿基层站所工作人员执法不公、乱收费乱罚款、吃拿卡要、刁难群众和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等现象,切实解决基层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

  另据悉,为了制止大吃大喝的不良之风,今年我市公款接待将推行“村级零接待,乡镇进食堂,中餐不喝酒”等三条标准。

  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市级机关各部门分管领导、纪工委(纪委、纪检组)书记(组长)、副书记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