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药房将有首席执业药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药店不仅卖药,而且还提供全方位健康指导,去年本报报道的“药学服务首现申城”的新鲜事有望在今年普及到申城任何一条小街上的小药店。在沪上遍地生花的经济药房也将尝试打出首席执业药师的品牌来推广这一贴心服务。

  过去,药店的主要工作是卖药,顺带还会为社区做些好事,如提供针线包、开通24小时服务窗口,为社区孤老送药上门等。但是,去国外考察过药学服务的专业人士却提出,国内药店“好人好事”式的服务方式已不能完全满足市民的需求了,为消费者服务的内涵已经延伸到科技含金量更高的专业技术服务上。

  专业外科医生因为手指被划破去药店购买球蛋白,可执业药师认定他处方上的注射方式会引起静脉坏死,照样对其“否定没商量”;一位老太太想给患哮喘的孙子买“好点的药”,但是药师在了解孩子病情后却介绍了仅售4.8元的“小儿珍贝散”———在有药学服务的药店,常常会发生类似上述的事情,因为药店不光有责任卖药赚钱,还要担负起保证顾客安全健康的义务。为了帮助药店附近社区的居民“大病去医院小病在社区”,药学服务还要定期提供健康讲座,为居民清理过期药品,有慢性病的市民还可以定期得到免费健康检查和咨询。市药监部门表示,今年内,要让住在申城每个社区的居民都能逐步享受到上述贴心服务。

  去年上海在卢湾区率先有选择地试点药学服务。与此同时,有的经济药房却因为执业药师不足、价格便宜服务不够而受到争议。市药监部门表示,今年,经济药房也要全部推广药学服务,要有首席执业药师坐镇。

  记者李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