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水运运力将达12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俊琦通讯员陈杰跃)记者在昨日召开的全市港航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围绕“水运强市”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水运运力结构和企业素质结构,努力实现全市运力达到120万吨的目标,同时将投入20多亿元,加快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根据“水运强市”战略,到2007年,我市将新建集装箱、原油、煤矿等泊位码头23个,其中万吨级以上17个,沿海港口吞吐能力达2.5亿吨、600万标准箱,内河港区新增运力900万吨,建成大型船坞9座,大型船台12座。

  水运结构调整将是我市今年港航工作重点。我市将把水运发展重点从抓量的增长转到抓质的提高,把好船舶准入关,控制“小、普、旧”船舶,支持发展“大、特、新”船舶。货运将着力发展集装箱船舶和标准系列化船舶,客运将稳步发展高速船、旅游船等。通过结构调整,全市沿海船舶平均船龄将控制在13年以下,使沿海省际运输船舶平均载重吨达2800吨以上。

  杭甬运河宁波段改建将全面推进。今年将改造完成高等级航道近70公里,使余姚蜀山至镇海甬江口段航道投入运行,并建成杭甬运河管理码头,为京杭大运河在宁波港入海奠定基础。同时,将加快内河相关港口建设,将开工建设余姚东港区、王家洋海河联运港区,启动余姚西港区、鄞州中心港区、奉化中心港区前期工作,并完成象山港规划、石浦港规划及全市内河航道网及港口布局规划的修编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