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关税港货何日亮相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继广州、北京等地相继开辟零关税港货专卖区后,日前,杭州也正紧锣密鼓筹备港货市场。而在全国消费水平排位前列的宁波,却对引入零关税货品显得波澜不惊。

  去年7月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签署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安排》)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内地对原产于香港的273个税目的货物实行进口零关税,这273种产品包括电机及电子产品、塑胶产品、纸制品、纺织及成衣制品、化妆品、首饰等。

  港货是否能得到宁波人的认可,是众多商家对开辟零关税专卖区迟疑不决的一大原因。业内人士分析,甬港两地的亲密接触不仅仅体现在两地间的距离,两地人缘相亲,举世闻名的“宁波帮”有三分之二集中在香港。如每年我市数千人出境旅游,其中有一半以上的目的地是香港,而多数人去香港旅游都会带回些珠宝、服装、化妆品回来,有些旅行社还在一些节日推出“香港购物游”,特别受到市民的欢迎。由此可见,宁波人对港货还是有特殊的亲近感。

  对于涉及面较杂的零关税港货,如何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引进,这也是商家们正在思考并难以决定的问题。据悉,广州的香港零关税商品城主要销售化妆品、服装、珠宝、食品、精品首饰等,开业半个多月以来生意一直很火爆。另据了解,《安排》启动20天后,香港方面已收到81个产地来源证明的申请,并批准其中65个。事实上,广州商家的选择对宁波商家来说,也是值得借鉴的。因为目前宁波人去香港购物的商品也多集中在上述几类。

  除了对港货市场认识和商品选择外,甬城的商家应清醒地看到一个现实:由于宁波的人员成本及商铺租金均低于香港,所以同类商品价格普遍要比香港市价低。以广州为例,那些商品比香港市价低20%到30%。而另一个现实是,在宁波市区中山东路商业街上,大型商场较为密集,而经营商品的种类、档次几乎相同,缺乏个性。如果某家商场在这条商业街上开辟大型的零关税港货专卖区,可与同类商家形成错位经营,使自家个性更为凸现。而由此引出的新消费热点,也将给周边商场带来人气。

  宁波到底该不该引进零关税港货专卖区?由谁来引进?何时引进?对此,市贸易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都将是一种市场行为,当商家看清这一事物的发展前景后,零关税港货专卖区进入宁波市场也将为时不远。不管如何,零关税港货专卖区的进入,消费者对这些商品的选择余地将更大,所得的实惠也将更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