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国外长呼吁加强联合国在伊作用要求美军尽早撤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34 解放军报

  伊拉克及海湾的邻国呼吁联合国对伊拉克眼下的前途扮演一个中心的角色,并要求以美国为首的占领军尽早撤出。

  伊拉克和邻国外长星期天(2月15日)结束了科威特的两天会议时发表声明说,联合国应该在伊拉克政权的过渡期负起中心的责任,包括为占领军撤离准备条件,在草拟新宪法上提供咨询,举行大选,以及完成伊拉克主权移交。

  由美国任命的伊拉克临时当局外长泽巴里首次参加了这样的会议。他说,伊拉克临时当局希望联合国重返伊拉克,投入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对联合国特使布拉希米参加这次外长会议表示赞赏。泽巴里在接受一个电视访谈中说,这次外长会议的磋商非常坦率,他对会议结果表示满意。

  关于边界安全问题,伊拉克希望其邻国能够加强边界控制,阻止外国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参加抵抗运动,阻止外国渗透者破坏建设伊拉克的民主进程也符合他们的自身利益。

  泽巴里外长说,伊拉克已同意与叙利亚、伊朗、约旦和土耳其分别组成双边委员会继续探讨,也可能和沙特阿拉伯组成一个类似的委员会。他说,这样的联合委员会将交流情报,控制那些在伊拉克进行袭击的团体越境的行动。但叙利亚外长说,应对伊拉克境内安全负责的是占领军,而不是其邻国。埃及则表示,早日结束外国占领,把权力移交给伊拉克人才是解决当前安全问题的最佳方法。埃及外长马哈尔说,造成攻击行动的升级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伊拉克民众对外国军队的占领日益感到不满。他建议加快权力移交进程。他说,重要的是,要让伊拉克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我相信,伊拉克人民是有能力稳定目前这种困难的局面的。伊拉克政府应当是由伊拉克人管理的政府,而不是由一个占领军的代表管理的政府。否则,伊拉克眼下的形势将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就在海湾七国外长周六在科威特开始会议的时候,巴格达西部费卢杰市周六发生了暴力攻击事件导致至少27人丧生,其中大多数是伊拉克警察。这是费卢杰在一周内遭到的第三次攻击。周四,美军高级指挥官阿比扎伊得将军在访问同一地点时,安然逃脱了一次攻击行动。现在那里的局势一片混乱,美军没有出现,伊拉克警察已经自顾不暇。

  伊拉克临时政府担心,许多外国的武装分子加入了伊拉克的国内抵抗运动。因此,它呼吁其邻国加强边界控制,阻止外国渗透者进入伊拉克。此外,攻击事件也引发了人们的另一个担心,伊拉克警察是否真的有能力保护自己并维持治安。E07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