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至金阳新区行政中心 高手盗割高压电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55 贵州都市报
  警方查获的一批电缆。金黔在线讯2月16日,贵阳市金阳新区公安处打掉一盗割电缆设施的犯罪团伙,同时一个收购被盗设施的大型废品回收站被查处。

  据办案民警介绍,2月4日,贵阳至金阳新区行政中心约1000多米的高压电缆被盗割,据有关人士称,这11万伏的高压电缆,正规的技术人员都很少带电操作,在通电的情况下,几米内有可能将人吸附过去致死,这帮窃贼算是割盗高手。

  电缆设施频频被盗,金阳新区公安处刑侦、治安、巡防等部门联合展开侦破。

  2月15日凌晨,巡防队员在金阳新区街上巡逻时,发现一辆蓝色双牌座货车反复出现,且车牌被布遮住,摩托车巡逻队立即得到信息,将该车拦截。车内共有5名男子,警方从车内查获了破坏钳和绳索等作案工具。

  经过初步的审讯,几名嫌疑人交待了销赃途径。16日,公安处刑侦大队赶到贵阳市新寨路边的省金属回收公司综合经营部,在几个库房发现大量的被去了胶皮的电缆芯,在这家回收站,警方发现金阳新区被盗的电缆,同时,警方还了解到一些电缆芯被送到阳关加工成铝锭。在阳关的一加工厂内,警方查获20多吨铝锭。

  目前,警方仍在对此案进行调查。(罗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