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点问题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57 贵州都市报

  1、在人大网站的市民直通车中,十七中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引起强烈关注:

  我们的孩子报考市教委批准的可以招收择校生的学校之一————十七中,按规定学生就读的学校应该解决学生的学籍问题。贵阳市教委规定,各企业子校的学生可以报考就读这些学校,但一概不解决学籍问题。因为没有学籍,到中考时这些孩子根本无法参加考试。希望市人大尽快废除这一条不合理的部门规定。

  下午,在人大会议上,记者找到了市教育局李局长,根据他的安排,记者采访了该局的相关人士。

  市教育局回复:

  十七中学生家长反映的问题是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可以明确地说,三城区企事业初中毕业的学生,其中包括已在市直属学校择校的企事业子校学生,均可按政策报考市直属高中,享有平等的就学权利。

  2、市民呼吁取消马路夜市禁止住宅一楼经营餐饮业,还市民可以深呼吸的空气。

  几天来,贵阳市人大信息网市民直通车栏目收到的市民建议中,城市管理成为最大的热点,其中,有3位市民建议取消陕西路、合群路马路夜市噪音大、油烟大的小吃摊,集中室内定点管理和禁止住宅楼一楼经营餐饮业。

  对于市民的建议,昨日,市人大代表、贵阳市城管局党委书记苏安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赞同,但她同时说,目前还不具备解决这两个老大难问题的条件。主要是因为马路夜市还具有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的功能,现在还没有合适的场地将马路夜市集中管理,而一楼经营餐饮业则需要工商以及一些物业管理部门的配合,仅仅靠城管部门一家还力不从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