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阳 农网改造催生养猪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5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日前,笔者前往开阳县花梨乡女青年杜和梅自办的养猪场,远远听到隆隆的机器声。原来她正在粉碎稻谷和玉米,准备配制猪饲料。杜和梅说,她从2000年开始养猪,但当时电压不稳,电价又高,不敢买粉碎机,饲料无法保证,所以生猪年出栏才三四十头,纯收入仅5000多元。

  2001年开始,开阳县农电部门投资8000多万元进行了两期农村电网建设和改造,电价从原来每千瓦时1.5元降到0.7元。开阳农民的养猪热情高涨,纷纷购买了粉碎机、搅拌机自行配制猪饲料。杜和梅现在养猪年出栏已达200多头,年收入达2万多元。

  据开阳县城一家专门销售粉碎机的业主介绍,农村实施电网改造后,3年间他共卖出粉碎机1000多台。全县像他这样的商店近10家,3年卖出的粉碎机达1万多台。粉碎机的普及使养猪饲料成本下降了约35%,全县生猪出栏数连年增加。

  据悉,2003年开阳县生猪存栏达38.6万头,出栏43.45万头,同比分别增长16.97%和17.98%;全县畜牧业产值突破4.2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48%,从而使全县第一产业增加值达5.18亿元,增长9.5%,比上年增幅提高4.7个百分点,为1998年以来的最高增幅。

  作者:杜小龙编辑:

  开阳 农网改造催生养猪热

  纳雍30万亩反季节蔬菜成为增收“聚宝盆”17万种菜农户户均收入3738元黔西南州八大农业产业化基地覆盖50万农户总面积260多万亩,去年产值23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