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一女士取珠宝竟被锁在银行保险箱库房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56岁的厦门李女士为了取首饰过生日,却不想被困在银行保险箱库房1个多小时,幸亏急中生智通过通风口,用手机叫来了110。

  经过这场惊魂被困事件,医院已确诊李女士患上了焦虑抑郁症,李女士认为此事件中银行工作人员严重失职,要求工商银行厦门分行赔偿5万元。而银行方面则称李女士索赔过高。

  李女士已经于2月3日向厦门思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思明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并定于3月10日进行公开审理。

  被困银行库房绝地求生

  李女士今年已经56岁,自1993年起,她在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分行保管箱部租用了一个保险箱,把自己的首饰等贵重物品存放在银行的地下库房。但是她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她会和自己的首饰一起被锁在银行的保险箱库房里。

  李女士称,今年1月6日,她来到工商银行厦门分行保险箱库房,因为第二天是她的生日,想提取一些首饰在生日时佩戴。

  李女士进入库房时大约是下午5时,当拿好首饰要离开时,她发现保险箱库房的大铁门不知何时已经关上了,与她一同进来的工作人员也不知所踪,库房内空无一人。

  李女士赶紧用手、脚敲打铁门并大声呼救,但大铁门紧闭,外界已经没有任何回应,她用自己的小灵通不断拨打外界电话,由于库房内没有信号,根本无法接通。小灵通此时显示的时间为下午5时左右。李女士试着四处寻找有没有其他出口,但马上又失望了,保险箱库房在银行的地下室,属于完全封闭型,除大铁门外便没有其他出口。

  寻找过程中李女士发现库房的墙顶上有两个正对着铁门的监控探头,但尽管她用椅子一直敲打铁门,希望能引起值班的监控人员的注意,可敲了一段时间后仍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几乎绝望的李女士最后注意到,库房保险柜的上方有一个被封死的通风口,不过通风口离地将近4米,她将桌子、椅子和梯子层叠起来,冒着随时都会摔下的危险爬到保险柜上面。当她费了一番工夫撬开通风口的挡板时,她发现通风口已经全部用钢条焊死了。李女士急中生智,把自己的手臂硬挤进通风口,用小灵通反复拨打110,电话终于接通。110接到她的呼救后马上将此情况转告工商银行厦门分行。

  李女士称,等到银行工作人员将她解救出来时,小灵通上显示的时间表明她已经被困了将近两个小时了。

  李女士要求索赔5万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女士表示不想再回想这件事。她说,她现在甚至只是从家里的房间走到阳台,经过阳台门的时候,大脑中马上都会闪现出自己被关在库房里的情形。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她的心情仍然很难平静下来。

  由于事发当时精神高度紧张,李女士在呼救过程中手和脚均不同程度受伤,并且在获得解救后又出现了焦虑、心悸、失眠、噩梦等症状,之后经厦门市第一医院、厦门市中医院诊断,李女士已患上了焦虑抑郁症,需在较长时间内进行药物和心理结合治疗。

  李女士说,作为工商银行10年的老客户,一直以来她都很信任这家银行,但是竟因为银行单方面的工作疏忽导致她被锁在密不透风、阴森暗淡的保险箱库房里,而且呼救过程中库房里的监控系统全部失效,这是工作人员的严重失职,工商银行必须对此事负全部责任。

  对此,李女士向工商银行厦门分行索赔5万元,银行方也答应给予李女士一定的赔偿,但由于双方在对赔偿资金的协商上无法达成一致,李女士已经于2月3日向厦门思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银行认为索赔数额太高

  关于此事,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分行办公室主任吴文珍声明,工商银行承认,在这件事情上,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疏忽导致了客户受到伤害,银行方对此向李女士表示道歉。事发后,工商银行一方已经多次到李女士家里进行道歉和物质上的慰问,并表示愿意向她赔偿5000元,银行里失职的工作人员也已经被停职待岗。

  同时工商银行认为,李女士所描述的事发当时情形与事实有出入,根据监控系统记录,李女士被困时间只有1小时15分,并没有两个小时那么长;库房关上以后也不像李女士所描述的“阴森暗淡”,库房在夜间仍亮着10盏40瓦的长明灯。

  对于监控系统的问题,工商银行则称,银行监控中心的镜头是不断切换的,要对包括自动取款机80多个网点进行监控,当时只有库房里的镜头没有显示出来,工作人员并没有脱岗。工商银行认为这件事情造成的后果并没有那么严重,李女士所要求的赔偿金额过高,既然李女士已经向法院起诉,银行方将按照法律程序应诉,承担起应负的责任。(闽讯)(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