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州大坪镇一壮汉疑因神经错乱持刀砍伤两女孩并用砖石袭警拒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2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利)昨日,梅州市读者向本报反映了一幕令人心惊的惨剧:几天前,该市梅县大坪镇村民李某,疑因神经错乱持刀砍伤两名小女孩后,竟在房内用砖石袭击闻讯而来的干警与镇政府干部,导致多人受伤。当地特警只好放催泪弹将其降服。目前,警方正对本次伤人事件进行调查。

  壮汉发狂砍伤两小孩

  据读者李先生等人描述,事发地点位于梅州大坪镇雷甘村。2月12日晚7时许,刚吃完晚饭的村民猛然听到夜空中传来几声怒吼。随即,只见该村已近中年的李某手拿一把砍刀,冲向附近房屋一阵乱砍。多户民居的门楣和门板被砍坏。村民们都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躲在房内不敢出来。

  没多久,李某持刀冲进一户村民家中,将年仅13岁的小翠(化名)与其12岁的妹妹小萌(化名)砍倒在地。随后,李某收起刀返回了自己的居所。邻居见李某回家后,才放胆将两名伤者送往镇医院抢救并报警。目前,两人已度过了危险期。由于家境贫寒,当地镇政府机关的公务员和普通村民正为两姐妹捐款作为医疗费。

  关灯用砖石袭警拒捕

  大坪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几名干警到现场救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也前往了解情况。没想到,就在干警抵达李某家前,李某突然关闭了房内所有灯盏,任凭干警如何叫门也不打开。为避免发生意外,干警准备破门而入降服李某。但李某却在屋内瞄准民警猛扔砖块或石块。多名干警被击中受伤,其中一人胸部受重创。双方僵持了约三个小时。

  梅州市公安局派出的特警赶到现场后,在保证不伤害李某身体的前提下,开始向李某家中放催泪弹。李某看不清袭击目标,这才放弃了抵抗。

  动机不明尚在调查中

  据李先生介绍,李某之所以做出以上惊人之举,可能与其患疾病后厌世有关。据介绍,李某几年前患上淋巴瘤,后因恐惧感到生存无望,精神出现问题。去年下半年,他曾因神经出问题在乡村小路上来回奔跑。李先生告诉记者,李某制造的悲剧是雷甘村有村史以来的第一桩。虽然,村民现在又恢复了生活宁静,但大家内心深处却无时不感到畏惧。村民都盼望李某回来后不再做类似事情。生活并不宽裕的村民愿意为其求医治病给予最大的帮助。

  大坪镇派出所值班干警告诉记者,受伤干警和镇政府的两名主负责人目前伤势比较稳定。至于事发原因以及当事人的具体情况,警方尚在调查中。鉴于李某的动机特殊和身体状况,警方现已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将其看管起来。至于如果处理李某,警方还需作进一步研究确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