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边散装烟多流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35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消委会获悉,近来消费者对假烟的投诉呈现上升趋势。消委会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购买路边摊售卖的“散装”烟。

  近日,王先生经过下渡路,看到两个妇女摆着地摊在售卖“散装”香烟。她们说:“是从正规烟厂拿来的‘试验品’”,还说可以试抽,如果客人想送人还可以帮忙装进各种烟盒。王先生经不起诱惑,试抽了两口之后,掏出20元买了两包“中华”。后来回家仔细一抽,才发现抽不了一支就会恶心难受。消委会认为,王先生买到的是地下假烟作坊加工出来的假烟,香烟中很可能含有多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还可能致癌。因此消费者千万不要购买地摊香烟,以免害人害己。

  胡女士在一家小超市购买了三条中华香烟送朋友,几天后朋友告诉她这三条烟经有关部门检验全是假的。于是两人一起到超市交涉,超市工作人员指着墙上的一行字“香烟离柜,概不负责”说:“香烟不可能退换。”胡女士愤然投诉。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前看到商家贴出“香烟售出,概不负责”的店堂告示就要对香烟的质量多加思量。

  对此消委会提醒市民,买烟要到正规商店,务必索取正规凭证,如中华香烟的封膜上有烟草部门打的编号,每条号码不同,应在发票上写明,以备查实。如果到香烟店购买整条高档烟时,店主让顾客等上几分钟到别处拿货,那就要小心了,因为真品放在明处以备有关部门检查,而假货都藏在暗处;在酒店、酒吧等公共娱乐场所购买香烟也要注意,假烟很有可能混在其中。本报记者叶静通讯员陈才兴(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