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判“马家军”)9年前的恐怖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41 兰州晨报

  从2004年2月16日上午开始,恶贯满盈的马冰冰团伙成员终于被押上了审判台,对于许多受害者来说,这一天确实来得太晚,但毕竟还是来了。

  马冰冰团伙是怎样的一个恶魔团伙?事隔多年,被这些恶魔所伤害的人们的伤口愈合了吗?在马冰冰低头听审的时刻,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兰州军供站,找到了当年的受害者顾某———回忆:9年前的血腥之夜

  1995年2月2日,农历大年初三。当晚11时许,兰州军供站餐厅改造后的舞厅的活动已结束,该站负责人顾某正在办公室里和几个朋友聊天。突然听到舞厅外面有吵闹声,起初几人以为是喝多了酒的小青年在吵架,就没在意,不一会又传来打砸的声音,顾某此时才意识到情况不妙,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连襟杨少勇为此命丧九泉,自己也在鬼门关走了一遭。

  顾某说,当时他意识到情况不妙,就冲出门去,看到舞厅工作人员有好几人已经受伤退到屋内,门前有一伙人拿着长刀短刀正围着自己的连襟杨少勇连捅带刺,顾某见状大喊住手,这伙杀红了眼的亡命徒听到顾某的声音,撇下杨少勇又朝顾某围上来,其中一个戴着眼镜、脸上有一黑痣、身穿灰色风衣的歹徒手持长刀冲在最前面,顾某抓起身旁的一辆自行车来阻挡,没几下身上就挨了四五刀,他见情况不妙急忙往舞厅里退,刚到门口,脸上有痣的歹徒紧追其后在顾某的右腰又是一刀,顾某又往自己的办公室跑,该歹徒在顾某的后背又是一刀。顾进办公室坐在椅子上后,才感到自己的腰部疼痛,连站都站不起来了,他撩开衣服一看,血已经染红了裤腿,肠子都掉在外面。他后来才知道,歹徒这一刀是穿透了自己的皮带刺进去的,大夫告诉他离大动脉只有一厘米,而他的连襟杨少勇却没有那么幸运,被歹徒当场刺死。费解:杀人后气焰嚣张

  2月16日下午,在顾某的办公室里,当记者提出能否和杨少勇的遗孀见面采访时,他连连摆手说,不要找她,她受不了这样的刺激,这么多年了,只要一听到杨少勇3个字她就哭,她带着孩子孤儿寡母地过日子至今没有改嫁。

  顾某告诉记者,在杨少勇遇害的当晚,他的妻子和6岁的儿子都在现场,小孩看到歹徒行凶,吓得躲在吧台下的柜子里面,现在事情都过去好多年了,当孩子一听到父亲遇害的过程就禁不住发抖。杨少勇的妻子在顾某被追杀时,看到脸上有痣的歹徒在顾某的后面举起长刀,准备向顾某的头上劈时,她使劲拉了歹徒一把才没劈成,恼羞成怒的歹徒转身就在她的头上狠砍了一刀。

  最让顾某想不通的是歹徒的嚣张气焰。歹徒在砍杀完后,还大摇大摆地到舞厅旁边一幢楼的二楼水管上去洗刀,从从容容地洗完刀后,才下楼坐上早等在那里的车扬长而去。心声:司法机关别手软

  对顾某来说,马冰冰团伙被押上审判席的一幕来得有些迟,但毕竟来了。当记者找到他时,他喃喃地说,都九年了,也该有个了结了。

  连襟杨少勇死于非命,顾某自己也从鬼门关走了一遭,损失了好几万元,回忆起这一切,他对这些穷凶极恶的歹徒恨得咬牙切齿。他说,当初对方肆无忌惮地行凶的时候,他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事惹了这伙狂徒。在事发两三个星期后,他才从公安部门了解到歹徒行凶的原委。

  顾某告诉记者,开始他对此案报有很大的信心,可是一拖就是八九年,他确实有些灰心了,现在马冰冰一伙终于落网了,他希望司法机关不要手软。

  本报记者王聪朱静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