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判“马家军”)外婆眼中的丁海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44 兰州晨报

  2月16日下午4时:马冰冰等首批17名被告正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庭审。与此同时,记者几经寻访在闵家桥一个家属区内找到了马冰冰和丁海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让记者有些意外的是,马冰冰的家和丁海晖生活过的外婆家竟在同一个单元,马家住在5楼,丁的外婆住在3楼。几经周折记者见到了丁海晖的外婆,“好外孙”的“变化”让老人难以接受。1、初中时学习挺好

  由于闵家桥一带门号几经变化,马冰冰家的住址几乎无从寻找。记者几经周折打听到马冰冰家住址,扣击房门,里面无人应声,有人告诉记者,他们家已经搬走了。但记者意外地打听到了丁海晖外婆的住址。院里人回忆说,丁海晖小时候和他外婆生活过。

  原来,马冰冰和丁海晖同住一个单元的5楼和3楼。这里的人们大都从报纸上得知,马冰冰和丁海晖的案子已经开庭了。

  记者敲开了丁海晖外婆家的房门。丁奶奶一人在家,从她给记者开门瞬间善良、慈祥的表情可以看出,老人家还全然不知此刻他的外孙子丁海晖正在被告席上接受审判。

  “我眼睛看不见,只能看点人影子!”记者说明来意,老人家很客气地让我们落座。说起外孙和她在一起的日子,老人有不少美好的回忆:“娃娃小的时候好着哩,很听话,也很乖!”大概上初中的时候,丁海晖住在外婆家,一直和外婆生活。

  每天的学习紧张、忙碌,在外婆眼中,小海晖将来一定会有出息。“学习也可以,算不上最好的,但也不错!”老人有些激动地说。2、经常帮外婆做家务

  老奶奶回忆说:“海晖放学回来就问我:奶奶,今天身体好吗?”这是老人家每天能听到的最开心的话。

  同时,为了不让奶奶受累,他不仅帮奶奶做饭,还帮奶奶把屋里收拾得干干净净。

  在祖孙俩的相互关爱中,丁海晖度过了美好的初中时光。 3、只要违法就逃不掉

  老奶奶说:“我年龄大了,记不太清楚了,大概是初中上完,海晖就不在我这里住了,以后就很少见面了。”丁海晖离开外婆以后,老人并不知道他的变化,最后一次和丁海晖见面距现在已有两三年了。丁海晖被公安机关抓走后,家人怕老人担惊受怕,一直瞒着她,“后来,我姑娘告诉我说海晖被抓了!我一直想不通,怎么好端端的一个孩子说变就变了呢”?

  记者询问:“想不想给外孙说点什么?”老人说:“要说!要说!希望公正审理,只要他干了,就逃不掉啊!” 4、结婚照片记忆温情

  在房间的博古架上,有一张十分显眼的彩色照片:那是丁海晖和妻子的一张合影。照片上的丁海晖年轻英俊,脸上洋溢着几许温情。但80多岁的外婆却看不到外孙在这张照片后面的另一个世界。

  在记者采访即将结束之际,邻居刘大嫂过来亲切地询问:“丁奶奶,你买不买馍馍?”老人说:“就给我捎带些方便面吧,家里还有饺子!”刘大嫂说:“丁奶奶很善良,我孩子小的时候老人家帮过我不少忙!”记者了解到,这里的邻居都十分关心丁奶奶。

  本报记者朱静渊王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