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同社报道:日本自卫队员驻伊拉克生活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6:27 解放军报

  对于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萨马沃的约550名陆上自卫队队员,他们最早将于3月底入住吃住两用的新宿营地。11日起,自日本运抵的重型器械已开始参与施工。业务援助队队长佐藤正久对未来的生活方式设想道:相比舒适我们更希望能够确保安全。

  日本陆上自卫队早上6点起床。6点半开始花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吃完早饭。上午8点,在广场中央举行升国旗仪式。白天的活动结束后降下国旗。傍晚5点到8点为晚饭和洗澡时间。根据任务的需要队员们可以自由安排作息。晚上10点熄灯。1周休息1天。空闲时,也有些队员会去健身房或者足球场运动一番。一切就和驻扎在日本营地时没有任何区别。

  800平方米的方形营地外为两道围墙围绕,通往大门的路上布有预防车辆爆炸性恐怖袭击的锯齿形防线。检查询问被分为3个阶段。大门附近时常可以看见走动的孩子,检查队员在同孩子接触时也必须注意附近的可疑人物。由于萨马沃等地的蓄水槽车会被允许进入营地供给水源,因此持枪的警备队员都十分警惕。

  为日本陆上自卫队提供饮食自给自足的是野外炊具1号。这是一台在能在45分钟内做出可供250人享用的主食及副食的装备。它总重达2.5吨,需要用卡车来牵引。

  野外炊具1号会做炒菜、煮菜甚至是油炸食品。原材料则是从日本经科威特转运而来。负责伙食的队员也携带着步枪。由于按照规定队员们不得在萨马沃的餐厅内吃饭,因此白天外出的队员都带着战斗用粮食Ⅱ型的软罐头食品。盐烧大马哈鱼、盖浇饭、糯米赤豆饭等很受欢迎。只要热水保温,便可供3天食用。

  当然,也有很多队员三餐全都在营地食堂吃。在营地的商店内还能买到熟悉的日本点心和杂志。

  现在考虑的是4人合住一个6人用的帐篷的问题。这样的居住方式是否能使队员保有私人空间呢?陆上自卫队干部对此表示:在以往的演习中就在帐篷内挂着隔离用的布,队员们彼此都相处得很好。

  1个队员只有3个行李箱(宽、高都约50cm,长约1m)。其中2个箱子可以存放诸如家人照片、贵重物品等队员的私人物品。

  晚上工作完成之后,队员们通过洗澡来清洁一身的沙尘。浴室由帐篷内的塑料布围成。女浴室1次能容纳30人,男浴室能容纳90人。和过去的联合国维和活动(PKO)一样,浴室门口放着萨马沃温泉免费入池的牌子。

  和在柬埔寨的PKO时不同的是:这里禁止饮酒。队员们带着一身疲劳一躺上管子搭成的简易床后,不一会儿就到早上了。E2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