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海军将升级"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6:27 解放军报

  台湾军方12日透露,台湾海军计划升级其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使其达到与美海军同等水平。这一升级将增加自防御能力。

  美国制造的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是美海军最有效与最基本的防御武器,可以防御敌方的空中目标,包括飞机与导弹。升级后该系统能够打击高速行驶的小型船只,这对于反恐来说非常现实。

  目前,台湾海军正在完善升级计划的文书工作,随后将做出有关预算。估计该升级项目将耗资5000万美元,用几年的时间完成。该计划是3年前首次提出的,当时的台湾海军总参谋长李杰上将没有批准该建议。

  台湾海军于1986年开始使用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7艘阳级驱逐舰成为首批装备该系统的舰艇。其它装备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的舰艇有:台湾制造的成功级护卫舰以及由法国建造的拉斐特级护卫舰、美国制造的诺克斯护卫舰等第二代战舰。

  《国际防御》杂志的高级编辑施孝玮说,最新版的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是Block1B,它已经通过了大量战地试验,并正在宙斯盾级驱逐舰等美国海军的主要战舰上进行安装。他称,新旧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的主要区别是新的系统能够打击海面目标,主要是快速行驶的船只。为此,新的系统装有光学瞄准装置;而旧的系统只能靠雷达引导。

  台湾海军曾考虑购买欧洲研制的类似武器系统--守门员近程武器系统,因为守门员兼有反舰与防空能力。不过从欧洲购买武器面临更多的障碍,这也是台湾海军选购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的主要原因。E2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