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快时评:中科之战预热广州申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今晚,荷兰人哈恩将率领新一届中国男足在广州迎战科威特国家队。此役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其中一组的小组赛,也是中国足球冲击德国世界杯的第一仗。

  第一仗,对中国队来说意义非同一般,而对赛事主办地广州来说,意义就更不一般。去年底,在国务院正式批准广州市申办2010年亚运会后,广州市体育局就决定在2004年举办一系列的重大体育赛事———既要继续丰富广州举办大型比赛的经验,还要最大限度地扩大广州市在世界的影响。承办“中科之战”实质就在于它是这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的重头戏之一。

  自从接到承办任务后,广州市政府高度重视中科之战的筹备工作,对组织工作提出了“确保安全、优质服务、树立形象、讲求效率、精彩圆满”等五项要求;赛事组委会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三高”指标、“三精”原则和三项意识。广州市体育局长刘江南也不止一次指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在广州的举办,将对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提升广州国际城市地位和重塑广州足球特区新形象产生积极的影响。

  毫无疑问,中科之战将是对广州市举办大型国际级比赛在安全、保卫、商业开发、接待、新闻、通信、交通、场地等一次全面的考核。做好中科之战的接待工作,让科威特队能充分感受到广州人民的申亚热情,有助于塑造广州市在科威特人民心目中的美好印象。

  更为重要的是,科威特新闻、石油大臣艾哈迈德是现任亚奥理事会主席,他的一票对广州申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艾哈迈德此番虽未亲临广州观看中科之战,但他肯定会对这场比赛以及比赛以外的承办、接待等工作给予高度的关注。根据亚奥理事会的安排,今年4月初,亚奥理事会考察团将抵穗对申办工作进行实地考察;6月,亚奥理事会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投票表决,决定2010年亚运会举办权的归属。

  中科之战,便是广州市正式打响申亚的第一炮。(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