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一对女同性恋情侣获得合法领养子女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西班牙北部纳瓦拉省一名法官17日准许一对女同性恋情侣领养一对双胞胎女婴,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这是西班牙法律史上的首次此类裁决。

  西班牙人信奉罗马天主教,不承认同性恋婚姻。但一些半自治地区,例如北部巴斯克地区的纳瓦拉省,却承认事实上的同性恋伴侣,并给与他们和异性恋夫妻相同的权利。

  涉及这一案件的两名妇女相处已经6年。其中一人以人工方式受孕并产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婴。

  纳瓦拉省的法官裁决说,对于这对双胞胎婴儿来说,这两名同性恋妇女能够提供“充足的、适当的家庭结构”。因此,法庭批准了她们的领养申请。

  但这一裁决却有悖于西班牙法律。根据法律,同性恋者可以以个人名义领养孩子,但他们的伴侣并不拥有对孩子的任何权利。

  同性恋活动人士对这一裁决表示欢迎,形容它开启了一扇今后将无法再被关闭的大门。

  西班牙司法部长说,政府承认,西班牙社会正在发生变化。但和罗马天主教会所表示的抗议相同,司法部长说,围绕同性恋伴侣是否能够为孩子提供一个稳定的成长环境仍然存在着疑问。

  在整个欧洲,目前尚没有几个国家的法律允许同性恋伴侣领养孩子。只有荷兰、丹麦、冰岛、英国和比利时表示,他们将仿效这种作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