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花新主帅威尔金森 传奇教练身兼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59 中国新闻网

  英格兰足坛的传奇教练威尔金森于1943年11月13日出生于谢菲尔德,球员生涯相当平凡,在谢周三、布莱顿、波士顿联队等一些中小球会踢过球,位置是前锋,曾经入选过英格兰青年队。

  1972年起,威尔金森取得英足总教练资格,在以后的几年里他执教过诺兹郡、谢周三等球队。

  1975年,威尔金森获得了谢菲尔德大学的教育学学士学位。

  1988年,威尔金森开始了他在利兹队长达8年的执教生涯,他带领球队仅用了两年时间就成功升入了甲级,他带领的利兹联队在1990年成功夺得了乙级联赛的冠军,并在重返甲级的第一年中获得了第四的好成绩,并在1991-1992赛季的英格兰甲级联赛中击败曼联获得冠军,这也是到目前为止最后一位率队获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英格兰本土教练。

  1997年,威尔金森开始担任足总和国家队的技术指导,以及21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由他起草的《素质章程》成为了十多年来英格兰足总青少年培训的行为守则和理论基础,近年来英超赛场上的几乎所有优秀的本土球员都在他的青少年培训体系中得到过锻炼和雕琢。

  1998年,荣获利兹大学名誉工商管理硕士。

  2000年获得谢菲尔德大学名誉博士。

  2001年威尔金森担任英足总的技术总监。

  2002年他出任桑德兰队的主教练,不过球队降级,他也遭到解雇。

  2003年下半年,威尔金森又在欧足联的技术发展委员会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他的日常职责就是在欧足联举办的有关技术方面的培训项目中担任讲师。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袁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