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瑞“环境小硕士”第二批教师培训班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28 华声报

  华声报讯:由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和瑞典隆德大学国际工业环境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的中瑞合作“环境小硕士”项目第二批试点学校教师培训班17日在北京开班。来自北京、内蒙古、辽宁、上海等13个省市自治区19所中学的教师代表将接受环境教育方面的专业培训。

  据中广网报道,本次的教师培训班为期两天,由瑞典隆德大学、广州大学和南开大学的教师授课,主要讲解环境科学的基本概念、如何得用互联网进行远程学习和上机操作等内容。

  “环境小硕士”课程项目是“小硕士”课程项目的子项目,它是由瑞典隆德大学国际工业环保经济学院从1999年起开发的青年环境远程教育课程项目,即16-17岁学生通过登陆互联网中YMP网站学习“环境小硕士”的系列环境课程学习,在完成全部作业和讨论后,获得该学院颁发的国际YMP课程证书,作为积极参与者,有资格参加定于每两年一届在世界各地轮流举办的全球环境青年大会(GEYC),现在已在全世界103个国家顺利实施和拓展,已经分别在瑞典和意大利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计划在埃及举办第三届。

  这次是“环境小硕士”项目在中国举办的第二阶段工作,将于2004年2月-12月进行,旨在推动中国绿色学校的对外环境教育交流,提高这些学校师生参与国际环境教育项目和交往活动的能力,促进青少年环境素养的提高和掌握现代网络学习的技巧。

  中国从2003年起在国家环保总局的牵头下,正式参加了该项目。第一阶段已于2003年圆满结束,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15所优秀绿色学校3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共有104名16-18岁的学生参加了第一阶段课程学习,并获得了中瑞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在环保总局宣教中心的评估结果中,参加项目的学生在英语、计算机和环保领域都获得了明显的进步,教师在指导过程中的多种能力也有明显提高。

  中瑞合作双方希望通过在中国的项目成员学校的发展,建立未来参加全球环境青年大会的基础,力争2008年能在北京举办一届“全球环境青年大会”,配合奥运会活动传播环保知识,推广绿色奥运的理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