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河股份瞄准长沙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30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深圳上市公司沙河股份(000014)昨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为在长沙及周边地区拓展房地产业务,公司与长沙市水利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润涛国际集团三方在长沙签署了《成立项目公司协议书》,决定共同出资组建位于长沙市的房地产项目公司。项目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且有意承担长沙市楚家湖、工农垸项目的治理及开发工程。

  据了解,沙河股份的全称为沙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为深华源A、ST深华源、深华源A。公司成立于1987年7月,注册资本8964.675万元。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新型建材的生产与销售,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物业管理等。长沙市水利建设投资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注册资本3200万元,经营范围为水利建设资金的筹集、使用和管理。新润涛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地在香港。

  沙河股份与水利建设投资公司、新润涛公司三方本着平等、互利、自愿、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充分的可行性研究和相互协商,于2004年2月16日在长沙签署了《成立项目公司协议书》,决定共同出资组建位于长沙市的房地产项目公司(公司名称以长沙市工商局注册登记后另行公告)。项目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沙河股份公司占80%股份,水利建设投资公司占10%股份,新润涛公司占10%股份。各方以自有的现金形式出资,项目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根据《成立项目公司协议书》,各方共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在长沙市成立房地产项目公司,其中沙河股份公司出资人民币2400万元,水利建设投资公司出资人民币300万元,新润涛公司出资人民币300万元。

  沙河股份董事会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项目公司设立后,虽然在有关项目的开发中存在市场竞争风险和政府有关房地产政策调整的风险,但参与公司这一投资事项的各方遵循了平等、自愿、公平和诚信的原则签署协议,协议的各项条款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因而不存在损害公司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这一对外投资举措的实施对公司业务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曾华

  (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