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上市完全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30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近日,原民生银行董事、深圳前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邱影新向外界表示,2000年5月民生银行假冒他的签名,从而取得国家工商总局的更名批复,最后成功上市。2月16日,民生银行董监办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民生银行的一切上市工作都是合法进行的,邱影新所说的均为无稽之谈。按照有关法规,当时就算没有邱影新的签名,民生银行照样可以合法上市。

  按照邱影新的说法,民生银行在未上市之前的公司名称为“中国民生银行”,是在国家工商总局进行股东登记的。为了上市,公司名称需要在国家工商总局变更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5月31日,民生银行作出了申请变更企业注册名称的决议,在当时同意变更银行名称的出席会议董事签名一栏中,第一个就签有邱影新的名字。但邱影新表示,当时他正在东莞看守所,没有人身自由,没有参加该次董事会。该决议上的“邱影新”3字,为人冒签。正是因为这份虚假的签名,民生银行才得以完成股份企业的更名,为上市铺平了道路。

  2月16日,民生银行董监办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邱影新现在所提的都是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首先不论这份签名是真是假,按照有关规定,关于公司的决策,只要半数以上的股份同意,决策便可以通过。关于公司的重大决策,要2/3以上的股份同意,邱影新当时只有6000万民生银行股权,只占民生银行总股权比例的百分之几,就算邱不同意,民生银行关于变更名称的决议也已经获得了2/3以上股份的支持,民生银行上市时的一切行为都是依法进行的。何况,民生银行方面对该份签名的真假同样持有异议,如果事态再进一步恶化的话,民生银行方面将有可能提出鉴定签名。

  据知情人士介绍,邱影新与民生银行的纠缠已久,主要是邱影新认为民生银行2001年,处理其公司深圳前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6000万民生银行股权时存在问题,所以近来频频对民生银行发难。据《京华时报》(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