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安佐动物公园宣布19岁高龄小熊猫因年老而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02 解放军报

  日本广岛市安佐动物公园(位于广岛市安佐北区)16日宣布,该动物园内年龄最大的小熊猫爱爱(雌性)因年老体衰于13日死亡,死时已达19岁高龄。

  小熊猫的寿命一般为10至12岁,而小熊猫到了13岁已相当于人类的80岁。该动物园认为,这只小熊猫很有可能为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小熊猫。

  继该动物公园内一只20岁的雄性小熊猫友友去年年底死亡后,爱爱便成为了年纪最大的小熊猫。

  据该动物公园称,1987年,作为广岛市友好城市的中国重庆市将当时3岁的爱爱赠与了广岛市。这之后,爱爱所生育的14只小熊猫被送往分布在日本全国的各个动物园,目前连孙辈的小熊猫也出生了,这对于延续濒临灭绝的稀有动物的物种而言,无疑是一大贡献。

  爱爱从12日中午前后起开始无法站立,在接受输液等治疗后于13日下午停止了呼吸。G1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