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火人”逃生跳高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医护人员抢救烧伤男子。
两名男子从画圈处跳出火海
消防员抢出两个煤气罐
火灾现场 张健 杨力 海鹏 黎娜 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少鹏晓玉)昨晨2时30分左右,位于红庙坡141号的西安冶炼铸造厂内发生大火,顿成“火人”的两名男子从楼房4层窗户跳下,伤势严重,被众人送到医院抢救。

  当日凌晨3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这栋楼4层着火的房屋仍冒着浓烟,院内停着4辆消防车,从消防车上拉出的水带直伸4层,消防官兵正在向着火处喷水,消灭残火,排查险情。紧接着,记者看到消防官兵从屋内先后抢搬出3个液化气钢瓶。由于该厂内有一个长途客运站,人员较多,民警已经在现场设立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

  据数位目击者讲,当时他们听到呼救声后,跑出来一看,4层南边出租房内着起大火,紧接着就看到两个浑身是火的男子先后从窗户跳出,掉到楼下一间锅炉房的石棉瓦上后,又重重地栽到地上。大家急忙端水向两个人头上、身上泼水,很快将两人身上的火扑灭。在这其间,他们还听到从着火的房内传来一声巨响,像是液化气钢瓶的爆炸声。

  众人在救人的同时,立即向110、119、120报警,最先赶到的红庙坡派出所民警找来棉被裹住两名伤者,抬上救护车急送往医院抢救。

  据悉,两名大面积烧伤的青年被送到市中心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投就紧张抢救,目前,两名青年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又讯昨天下午2时许,我市劳武巷18号某家属院8层一户人家突然着火,浓烟不时从屋内冒出,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迅速扑灭大火。

  编后:连日来,由于我市多日无雨,气候干燥,加之一些人防火安全意识淡漠,火灾事故频频发生。在此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各单位领导切实加强防火安全教育,增强人们防火意识,消除隐患,做好防火工作。

  《新闻回放》

  2月1日上午,雁塔区等驾坡街办白杨寨村2组一沙发加工厂被大火烧了个精光,损失惨重。同日下午,长安区大兆乡一木器加工厂的木料烘干窑也发生火灾,十多方木料被烧毁。

  2月6日凌晨3时许,位于南大街的原蝴蝶大厦失火,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大火持续两小时后,被消防官兵彻底扑灭。

  2月7日上午,东郊纺织城国棉五厂一女工宿舍楼发生火灾,大火殃及隔壁该厂职工医院3楼手术室,导致数十万元医疗设备葬身火海。

  2月9日晚,位于北郊东元路上的一家塑料编织厂内一栋3层职工宿舍楼发生火灾,9间职工宿舍被烧毁。

  2月12日晚9时,东郊金花北路胡家庙铁路工房一老式住宅楼顶层发生火灾,大火肆虐90分钟后被扑灭,顶层两个单元被完全烧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