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扎实实做好宁波的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金德水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葛慧君通报了去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具体任务。市委副书记徐福宁、陈群、邵占维、郭正伟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了“求四真、务四实”的丰富内涵,对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打牢求真务实的思想基础,增强坚持求真务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巴音朝鲁指出,当前我市干部队伍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良倾向,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努力形成优良的党风政风。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教育和国情市情县情乡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老老实实地艰苦创业,踏踏实实地艰苦奋斗。要扎实开展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转变机关职能,加快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把制度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学习、调查研究、联系群众、民主决策、公开办事等各项制度,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为坚持求真务实提供体制保证。

  巴音朝鲁强调,要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反腐败斗争之间的关系,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旗帜鲜明地把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要抓改革,加强“三权”、“四中心”建设,加大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力度。要抓监督,注重抓好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监督工作,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要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努力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巴音朝鲁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慎小事、拘小节,自觉接受监督,起好示范表率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为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贡献。

  金德水就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勤政廉政的模范;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把纠正和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葛慧君在通报去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后指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惩防并举,不断深化治本抓源工作;要强化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要纠建并举,不断加强党风政风建设;要严肃执纪,进一步提高办案工作的综合效果。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市纪委委员、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级各部门纪工委书记,市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督员,担任过地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