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通讯员李玉飞)安全出口上锁,疏散通道堆放杂物,防火卷帘门下堆放物品,这是昨夜市消防支队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时发现的。与此同时,我市各县(市)区也开展了大规模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昨晚,我市消防部门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据悉,此次检查范围包括:省、市二级尚未摘牌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大型超市、商场、宾馆饭店、歌舞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和学校、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化工企业、危险品储存基地等易燃易爆单位;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合一”企业、家庭小作坊;具有火灾危险性的大型群众性活动;居民密集的老城区;寺庙、寺院、教堂等宗教场所。

  检查结果发现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好又多超市灭火器型号全部配置错误,并且还有部分灭火器已经失效,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堵塞;宁波宁家超市有限公司安全出口上锁;宁波城达百货有限公司好又多量贩华侨店安全出口上锁,通道堆放杂物,防火卷帘门下堆放物品。

  对检查出的问题,消防部门按有关法律法规责令相关责任人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其限期改正,消防部门将进行复查,以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改善我市消防安全环境。

  又讯为增强广大乡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乡镇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全市公安消防部门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进万户活动。

  据悉,今年初以来,我市各地火灾频发,火灾发生的场所大多集中在乡镇的民宅和厂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