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难时刻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汪晖王朝武)2月17日,驻甬某部政治处收到了中共山东省青州市委办公室寄来的一封表扬信,信中叙述了探亲休假的驻甬某部军官王法伟在青州市范公亭公园游玩时,勇救落入洋溪湖冰窟三名学生的英勇事迹。

  1月31日,王法伟和表哥侯在海到范公亭游玩。刚走到湖边,他们突然听到呼救声:“快救我姐姐……”王法伟循声望去,看到南边20多米处的湖面冰水上隐约浮着一个人,一眨眼却又不见了。“快去救人!”王法伟说着,一边摘下军帽,脱去外套,一边迅速和侯在海向出事地点跑去。到了湖边,王法伟才看清楚共有一个男孩和两个女孩落水。一个女孩已被冰水淹没,另一个女孩只露出头,两手使劲扒着湖面上还未开裂的薄冰,吓得一动都不敢动。

  王法伟鞋子都没来得及脱,便踏着湖面上的冰向前跑去,但由于冰层较薄,他一下子掉进了冰冷的湖水里。周围都是未融化的冰层,王法伟便一边抡起胳膊砸着冰块,一边拼命向前游。靠近小男孩后,他抓起小孩的衣服,使劲把他托上附近还未融化的冰面。接着他又向离岸最近的女孩游去,女孩立即向他伸出手,王法伟把她慢慢托出水面,拉到冰面上。随后他又向那个已失去知觉的女孩游去,由于女孩周围的冰块已经破裂,王法伟几次试图将她托上来,但都没成功。后来,在闻声赶来的公园管理员的帮助下,他们才将最后一名落水女学生救上岸。

  王法伟只身跳入冰窟勇救三学生的事迹在当地传开后,当地众多新闻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