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全面清理印章刻字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两证齐全、一致才是合法的公章刻制点。
  本报深圳讯 (实习生赵岚记者刘启达通讯员刘志文摄影报道)本月10日起,深圳市公安局开始对全市公章刻字业自行悬挂“公安局指定刻章点”、“公安局核准A、B、C级单位”等广告牌进行清理,店家自行制作的各式招牌将被摘除,要求经市公安局审批核准的公章刻字店统一悬挂规定的新牌照。

  据深圳市公安局特营科邓程峰副科长介绍,刻字、公章业都属于特种行业,必须经过市公安局审批才能营业。需要刻制公章、财务专用章、合同章、发票章、法人代表私章五种对外使用的行政公章,都应该持单位有效证明,先到市公安局批准,再到市局批准的指定刻制点刻制,最后必须到市局备案才具备法律效力。如果使用在没有通过审批的店刻制的公章,一旦出现经济纠纷,将不受法律保护。

  一些店主为了吸引顾客,强调“市公安局核准”的身份,互相攀比着做大自己店面的招牌,不仅在业内产生不正当竞争,降低了诚信度,而且影响市容,迷惑顾客。

  从本月17日起,通过审批合格的店都将陆续悬挂由市公安局规定的“特许经营刻章企业”铜制牌照,上面将刻有与店家持有的“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上一致的编号和投诉电话。

  16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特营科对各区的清理工作进行验收。罗湖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当场对各种招牌进行摘除并没收。为杜绝此类屡查屡犯的钉子户,各个分局还将加大巩固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