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隆“快运”招牌杀价揽客贵阳客运市场“搭便车”现象严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批了大约250台‘快运’车。但是现在各条高等级公路上确实有不少私自张贴、悬挂‘快运’标志,却没有经过审批的客运车。这在一定程度上搅乱了运输市场。”近日,省运管局运管科章科长对记者说。
据介绍,“快运”车就是高等级公路上的快速直达客运。它需要通过运管部门的批准,并发放专门的快运线路牌。“快运”车有两个标准:一、客车所在公司必须达到二级以上资质;二、车辆必须是中高级以上的一级车。

  但是章科长证实,目前运管部门的审批已经显得毫无意义。在高等级公路上,没有经过审批却张贴或悬挂了“快运”标志的客运车辆鱼目混珠。这些克隆“快运”车在一定程度上搅乱运输市场秩序,以“虚假广告”欺骗乘客,让“快运”这块招牌渐失光华。

  “快运”车的要求是定点定班,中途不能上下乘客等。但是,经常乘坐长途客车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张贴或悬挂了“快运”标志的客车并不一定按时出发,中途上下乘客、互相揽客杀价等行为也都是常见现象。

  贵阳客运公司是贵阳市拥有二级资质的两家客运企业之一,该公司现有20多台经过审批的“快运”大客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任洪渊认为,“快运”确实是一个品牌,但是现在运作得不好。看实际情况,似乎什么客车都可以张贴“快运”标志。在这样的市场竞争中,连正宗的“快运”车本身也存在不规范行为。相反,一些客运企业推出的精品线路上的普通客运车能够做到快速直达,这些客车甚至比现有的“快运”车更加高级豪华。

  据介绍,运管部门也曾经就私自张贴、悬挂“快运”标志的行为进行规范。但章科长介绍,难度不小,效果不大。现有的《贵州省高等级公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是2000年颁布实施的,运输市场发展很快,变化很大,有关的法规建设还需要与时俱进。任洪渊也表示,只要行业管理部门加强管理,规范“快运”车市场运作,“快运”这块招牌还是很有市场前景的。 作者:胡卡妮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