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烈火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1 贵州日报

  俗话说,战士就要在战场上才显威风。而和平时期,救火救灾的现场就是战场。贵阳市支队六中队这群年轻的消防战士以科技练兵,取得了一个个丰硕的成果,赢得了消防系统全体官兵和社会的称赞。

  在队长马武科的带领下,自去年年初该中队成立消防器材革新领导小组后,队里又开展了“争当十佳指挥员”和“技术能手”系列活动,激发了官兵们的军事民主积极性和军事研讨的参与热情。六中队的这些好做法、好举措得到了省消防总队、贵阳市支队领导的赞许,并将这些好做法推广到全省消防系统。这群消防战士在成立消防器材装备革新领导小组后,立足技术革新源于火场,作用于战斗员宗旨,多次召开中队军事研讨会。会上全体官兵各抒己见,结合火场实际,提出各自革新观念,通过激烈讨论,最终确定了救生导向盘、多功能伸缩消防火钩、多功能防滑板、高层建筑救人及自救固定装置等技术革新项目,经过反复研制试用最后取得成功。其中多功能防滑板通过省消防总队的评比,获得全省消防装备技术革新一等奖,并与高空固定装置一道通过了贵阳市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中心鉴定,申请了专利。两项产品在参与公安部消防局举办的全国消防器材技术革新评比中获三等奖。

  在科技练兵的活动中,六中队涌现出一些先进典型人物,以一班班长詹乃锋为主自行研制的消防二节拉梯防滑板,以其简单、实用、造价低廉、宜推广的特点,在省内外消防系统广泛使用,他也被大家称为“小发明家”。由于他刻苦训练,作风优良,曾荣立二等功一次,2002年10月被评为“贵州省消防部队优秀带兵骨干”、“贵阳市十大杰出青年人民卫士”,12月被授予“贵州省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六中队根据岗位练兵计划,深化练兵成果,官兵整体业务素质和灭火救援能力、部队战斗力明显提高。一年多来,该中队共接警120余次,扑救森林火灾27起,为国家和人民挽回经济损失近500万元。六中队先后被评为“全省消防部队落实基层建设纲要星级单位”、“全省消防部队对外开放先进单位”、“全省消防部队岗位练兵先进单位”、“全省公安系统优秀基层单位”。

  作者:周静 戴顺贤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