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确定位病变位置 省医推广乳腺导管内窥镜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日前,记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引进我省首台乳腺导管内窥镜,它能快速对乳头溢液病因进行诊断,并准确地对诊疗部位进行定位。

  该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倪青介绍,北京、上海等城市早在2001年就已经使用乳腺导管内窥镜对乳腺疾病患者进行诊疗。它是一种无创性乳腺疾病诊疗方法,可将直径为0.7毫米的超细显微镜送入乳管,能快速查明病因,并对病变位置进行准确定位。

  刚刚出院的龙女士告诉记者,她患乳头溢液已经一年多了,并感觉乳房有了包块。当她准备在别的医院做切除手术前,她到省医进行了乳腺导管内窥镜检查,发现自己患了单纯的乳管扩张并积脓。经过镜下抗生素冲洗治疗,龙女士的乳房包块消失了,避免了手术之苦。

  据了解,乳腺癌近年来在我国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但由于诊治手段落后,很多患者被确诊时已是晚期,利用乳腺导管内窥镜可以及早诊断乳腺癌,为患者争取最佳治疗时间。

  作者:樊园芳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