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路商家赚到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旅店:流花地区住宿全爆满

  春运期间,流花地区的宾馆、旅店全部爆满,生意最好的是一些廉价旅社。

  商业:衣食住行购物达数十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春运人流在广州衣食住行购物等消费达数十亿元。一家制衣厂老板说,厂里60多个员工,有6人买了DVD机回家,有2人买了电视机,3人买了音响。

  民航:利润是平时的2倍

  白云机场在春运有部分航线飞机一天来回3~4次,如穿梭巴士一样。有航空公司负责人说,春运的利润是平时的2倍。

  出租车:司机吹着口哨开车

  春运期间,各出租车司机脸上的笑容明显增多,有的边开车边吹口哨。出租车司机阿强说,那时收入比平时提高八成以上。

  铁路:春运收入占全年的三成

  羊城铁路总公司光一个火车站春运就进账近4亿元,接近全年收入的三成。铁路职工告诉记者,奖金也高了一倍。

  公路:企业利润普遍升5成

  广州某客运公司春运前亏损40万元,春运后扭亏还赚了数万元。记者获悉,春运专业运输企业利润普遍升50%以上。

  小商贩:饭盒矿泉水需求量奇大

  有小商贩告诉记者,平时一元钱就能买到的小凳,那时卖三四元还特抢手,一天能卖上百张。饭盒一天可卖800多个。

  邮局:邮寄包裹业务火爆

  近年,很多返家旅客在广州购物后,是先通过邮局寄回家。进入1月份以来,广州各邮局包裹数量同比增加三成,汇款笔数和总额度攀升两成。(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