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来工形象变光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随着经济的发展,外来务工人员的形象也年年在变化。

  变化一:“臭咸鱼”味道淡了

  火车乘务员张科说,以前外来工一上车,车厢就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臭咸鱼”味,有些乘客一看就是两三个星期没有洗澡。现在,这样的现象很少见了。

  变化二:穿件靓衫把家还

  春运期间,回家的年轻外来工很多男的西装革履、女的服装色彩艳丽。城市潮流的方向影响着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观念和品味,他们与城市的主流更接近。

  变化三:少带现金用信用卡

  以往外来工把现钞藏在鞋底、袜子里的现象现在少了很多。现在带信用卡的多了,只带一、两百元在身上零花。

  变化四:拿着手机边走边聊

  前几年,火车站内的IC卡电话都是大排长龙,很多旅客拿着IC卡要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和告诉家人车次。但现在明显有了变化,IC电话已经不用排队了,大部分旅客自己有了手机,边走边聊,更增添了几分潇洒。

  变化五:送礼多送保健品

  步入火车站候车室,一些候车的民工旅客对记者说,过去回去带些大件,多是VCD、录音机等。但现在这些已经不太流行,因为家乡大多有得卖,即使在广州买都集中在DVD机或复读机上。

  记者发现,往年很多旅客喜欢买一些食品回家,但今年很多人都买一些时装和保健品孝敬父母,送给亲友。什么洋参片、补钙口服液、中药酒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