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重机器振翅欲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讯新年又有新气象,记者近日走访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时发现,落户该开发区的众多企业均在大兴土木,工地上无不是一派繁忙景象,煞是喜人。这其中,又以湖南长重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最为引人注目,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该公司的相关领导。

  据湖南长重机器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振荣向记者介绍,湖南长重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是由湖南华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鑫丰投资有限公司于2003年10月正式投资组建的,主要致力于散状物料运输系统设备和特种设备两大类。散状物料运输系统设备主要有斗轮机(包括悬臂式、桥式和门式)系列产品、管式皮带机系列产品、装卸船机系列产品等。其客户以火力发电厂、钢铁厂、矿场和港口码头为主,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广阔。

  该公司生产基地位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占地面积达630余亩,项目总投资3.5亿元,其中第一期投资2.7亿元,第二期投资0.8亿元。一期工程主厂房长276米,宽222米,最大起吊重量50吨,生产工艺按照德国工艺标准进行设计,建成之后将成为中南地区最大单体面积厂房。虽然生产基地目前还处于土建施工阶段,但由于厂房设计采用全钢架式结构,所以第一期工程预计今年6月即可竣工,建成投产二年内有望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超过2亿元。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湖南长重机器制造有限公司负责销售的负责人,据他透露,尽管湖南长重机器的生产基地正在日夜施工,可来自全国的产品定单已经是源源不断。目前,该公司已签订的销售合同金额突破2000万,待签合同金额超过6000万,2004年的销售收入预计将突破2亿大关。

  为什么长重机器能在成立以来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出色的市场表现呢?这位负责人认为这完全得益于该公司创新的经营机制和雄厚的技术实力。长重机器成立伊始便与世界上散状物料运送行业的龙头企业———德国柯赫公司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德方不仅输出技术,更将出资与长重机器在长沙共同组建合资企业柯赫-长重输送设备有限公司。

  由于拥有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和广阔的市场前景,长重机器的目标是在五年内成为国内自动化港口及散状物料运输设备制造行业的领先者,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

  湖南长重机器制造有限公司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相信,随着它的崛起,湖南装备制造业继诞生了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之后又将增加一颗璀璨明星,湖南工业也将因此而更上一层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