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迪抢滩中低端SU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2月中旬,富迪探索者二代正式在湖南上市,开始抢滩湖南中低端SUV市场份额。

  据行业内部数据统计显示,2002年国产SUV市场的总销量仅有2万台,而2003年已经超过9万台。随着众多SUV国际巨头的蜂拥而入以及国产SUV品牌的飞速崛起,已经让人不敢小觑这块市场。南海福迪汽车公司董事长叶青说:“富迪的探索者2号之所以能够畅销,就在于其新颖独特的造型。因为车的外观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个人的社会形象。”

  此前,南海福迪是一家车身制造厂。多年来一直给北汽福田、保定长城、二汽、南汽等厂家供应SUV和皮卡车身,2003年车身的供应量达到9万多台,占到中低端SUV市场的50%以上。正由于富迪在造型设计方面的巨大投入和前瞻性,才使富迪在中低端SUV车身市场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富迪已经掌握了汽车研发中最核心的造型设计和工程设计,因此进入整车制造领域也就具有相对优势。”富迪的相关领导如是说。

  如果说中低端SUV是2003年SUV市场蓬勃发展的动力之源的话,以长城、中兴为代表的SUV就是其中的显性动力,而幕后的英雄就是一直以来提供新款车身的富迪。叶总透露,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福迪汽车已掌握了汽车研发中最核心的造型设计和工程设计。下一步,他们将大举进入整车制造领域。未来2-3年内,该公司将主攻皮卡和SUV的中低端市场,除了探索者二代外,今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皮卡车型“雄狮”,一款RV型车以及探索者第三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