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斗“牛”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毛贼最怕王志刚(右)。记者王燕摄
  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广场成了铁警群英与“黄牛”较量的特大斗“牛”场。在斗“牛”勇士当中,一名身材瘦弱但动作敏捷的便衣民警让“黄牛党”闻风丧胆,他就是广州车站派出所便衣民警擒“牛”高手——王志刚。

  今年春运开始仅几天,警方在火车站广场连续破获了多起向旅客兜售假火车票的案件。经过多天的摸排调查,一名湖南籍男子进入了王志刚的视线。

  造假窝点开张10天就落网

  1月15日夜晚9时许,该男子出现在白云区同德围的马路上,王志刚带领三名队员远远尾随,该男子突然跳上路边的摩托车。三民警徒步追了两公里后,发现该男子在同德围上步村村口下了车,随后消失在胡同中。王志刚连续在该胡同周围守候近6个小时,终于摸清了该男子上了胡同内的一出租屋三楼。

  第二天清晨6时许,当男子开门时,守候在门口的王志刚冲入出租屋内当场将该男子抓获。该男子交待名叫李××(男,53岁,湖南耒阳市人),他自去年年底以来精心挑选了这个造假窝点,连老婆都不知道,不想才10来天就栽到了王志刚的手中。

  “他像只鹰,被盯到就完了”

  元月6日晚上8时许,在广州火车站一站台上,在广东顺德打工的女孩覃利华准备乘坐开往怀化的460次旅客列车。在人群中她感到跑在自己前面的一名瘸脚中年男子动作缓慢地一直挡在自己前面。

  当跑到列车4号车厢门前时,前面的男子突然放慢了脚步,覃利华挤向了前面的瘸子,她道歉后上了车。忽然,车厢进口处一阵骚动,一名青年便衣押着瘸子出现在车厢内,拿着把人民币大声叫喊着:“谁身上的钱被偷了?”这时周围的旅客突然指着覃利华说:“你怎么内裤都露出来了?”她低头发现牛仔裤腹部下方位置被人割开了一道大口子,这才意识到自己出门前将1200元都藏在内裤里,现在全部不见了。便衣民警走上前说:“没错,这钱就是你的。”她看见钱上还有被刀片划破的裂痕。

  原来,这名瘸子名叫贺×涛,今年37岁,贵州省遵义市人。从没失过手的他这回终于栽在了王志刚的手中。“他就像只鹰,只要被他盯上你就完了。”贺×涛悻悻地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