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移动运营商Cingular以410亿美元购AT&T无线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的Cingular无线赢得了竞购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AT&T无线之战,公司出价410亿美元令英国竞争对手沃达丰出局。

  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Cingular周二表示,公司将支付每股15美元现金,获得AT&T无线的控股权,从而结束了为期4天的拍卖。拍卖起价为每股12.50美元。

  这笔交易创造了一家2003年年收入已逾320亿美元的企业,并将挑战VerizonWireless美国移动运营商龙头老大的地位。

  但是人们预计,这笔收购将面临监管部门苛刻的审查。Cingular由南贝尔(BellSouth)和西南贝尔(SBC)共同拥有,目前该集团加强了在美国公司市场的地位。

  分析师强调说,该交易将减少美国大型移动运营商的数目,从目前的6家减少至5家,但他们表示,只要进行几笔资产剥离,收购应能获得监管批准。

  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沃达丰表示,当公司意识到,在出价每股14美元或共约380亿美元后,“继续商洽不再符合其股东的最大利益”时,即退出了竞购。

  Cingular预期,此次交易将于2004年年底前完成。交易完成后,公司在国内电信运营商中拥有36%的市场份额。但分析师们表示,美国仍应是一个竞争激烈的无线通讯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