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地叛军再下一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海地反对派武装16日袭击了位于首都太子港西北113公里、有5万人口的安什市。约50多名反对派武装分子袭击了警察局,杀死了警察局长若纳斯,驱散了警察并释放了被关押的犯人。

  当地媒体认为,武装组织“进步与发展阵线”的领导人尚布兰策划了这次对安什的袭击。1991年~1994年间,这一组织曾杀害过上百名现任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

  阿里斯蒂德在16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若纳斯被害是一个“耻辱”,并再次要求与反对派进行对话。

  自反对派5日占领戈纳伊夫以来,海地暴乱中已有56人死亡,海地警察部队及阿里斯蒂德总统的支持者与反对派武装对该国数十座城镇展开激烈争夺。

  1990年阿里斯蒂德当选海地第一任民选总统,但次年发生的军事政变将阿里斯蒂德驱逐出境。美国于1994年出兵海地,扶持阿里斯蒂德重新执政。但在新一轮的冲突中,美国或将抛弃这位总统。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近日表示,海地的管理方式必须发生一些“根本的变化”,所谓“根本变化”,可能就包括阿里斯蒂德辞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