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孩玩打火机引发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通讯员马操)花都狮岭“2·11”火灾原因已经查明,是两名小孩玩打火机所致。花都区委、区政府在反思“2·11”狮岭回力胶堆放场火灾同时,正积极采取措施,将事故防范于未然。据悉,狮岭镇正酝酿在远离居民区的城郊设立统一堆放回力胶等皮革原辅材料的场所。

  火灾经济损失28万

  昨日,是“2·11”花都狮岭橡胶堆放场大火后的第6天,记者来到火灾发生的现场。据介绍,整个火场面积约7000多平方米,造成经济损失28万元。经过花都狮岭镇有关部门初步调查,事发当天,回力胶堆放场附近某摩托车修理店老板龙某的两个小孩在门外玩耍,两人捡获一个打火机。于是,6岁的哥哥便带着3岁的妹妹到附近的回力胶堆放场玩起了打火机。期间,两个小家伙点燃地面的杂草,火顺势燃着回力胶,从而导致这场大火的发生。

  建立统一堆放场所

  这场火灾引起了狮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11日晚上,狮岭镇专门召集镇两委成员及镇党政办、派出所、镇城监中队、镇安全办、镇广播电视站等部门有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通报火灾情况,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研究善后处理工作,并提出了今后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

  同时,由狮岭镇经济发展总公司、镇村建办、镇城监中队组成5个工作小组,开始对全镇范围内的皮革原辅材料销售商铺、露天堆放场进行“地毯式”全面清查,共清查了600家商铺和30家露天堆放场。

  花都区狮岭镇党委书记黄桂财透露,这场火灾使各商家达成共识,纷纷要求建立统一的堆放回力胶等皮革原辅材料场所。目前,狮岭镇正物色地块,准备在远离居民区的城郊建立统一的堆放回力胶等皮革原辅材料场所。该场所占地面积超过6.67公顷,实施统一管理,严格按照消防标准高标准建设,每个商家之间还将建设供防火用的隔离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