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周刊披露库尔德人缴获“扎卡维密件”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最近一段时间,一份被媒体称为“扎卡维密件”的文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因为据美国方面分析,这份文件由臭名昭著的恐怖头目扎卡维亲自书写,显示了恐怖组织在伊拉克境内制造恐怖袭击事件的现状和未来打算。然而,对于这一密件的缴获过程,媒体鲜有提及。最新一期的《时代》周刊对此进行了披露。

  库尔德人在两伊边境布下了天罗地网。今年1月早些时候,库尔德安全部队官员在两伊边境的村庄散布谣言说,两伊边境线漫长的高山地区守备不严,因此,那些经常从这里出入伊拉克的人完全没有必要担心他们的安全。其实,这是库尔德人设下的圈套,接下来,他们要做的就是守株待兔了。一位参与此次行动的库尔德官员告诉《时代》杂志说:“就好比用谷子捉鸡一样,你只需要喊咕咕,咕就行了,你一会儿就能抓到它。”

  1月中旬的一个清晨“小鸡”落入陷阱。他穿着开领衬衫、夹克和裤子,看上去与经常出入这个地区的商人没有什么区别。当他出现在卡拉附近的库尔德人检查站时,库尔德官员对他进行了检查,结果在他的旅行包内发现了重大线索。

  他的旅行包里放着两张光盘和一张打火机大小的电脑磁盘。库尔德官员意识到这个男子很有可能会是美国中央情报局通缉的恐怖分子,于是就用数码照相机给他拍了照,然后用电脑将照片发给美国情报人员。美国情报人员的回复很快就到了:库尔德人抓到的这名男子叫哈桑·古尔,是美国通缉的基地组织重要成员之一!一位库尔德官员在巴格达说:“当华盛顿方面听到我们抓到他的消息后,他们非常高兴。”

  书包的重要性不亚于哈桑·古尔本人。古尔所携带的一张光盘里面是17页的行动进展报告以及对伊拉克行动的未来计划,报告的开头写着“尊贵的兄弟们,圣战的领导人”。美国军方官员估计写报告的人就是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美国情报人员认为此人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最高指挥官。如果报告的作者真是扎卡维的话,如果扎卡维没有任何夸张的话,那么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反美活动中所起的作用要比任何人想象的都大。信的作者宣称他成功对伊拉克的各种目标发动了25次自杀性袭击,而这差不多是自美国占领伊拉克以来伊拉克所发生的自杀性袭击的全部。(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