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卡维的“恐怖三板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为挫败美英准备在今年6月30日把主权交还给伊拉克当地人的计划,从国外潜入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力量正在与美军进行“时间赛跑”。为此,扎卡维还制定了三个策略,实施其破坏伊拉克权力移交计划,企图使伊拉克陷入内战的混乱状态之中。

  一、谁跟美方合作就炸谁

  扎卡维的新战略之一是:潜入伊拉克的境外武装人员可以采取绑架美军士兵、攻击伊拉克库尔德人社区内的“显要目标”以及什叶派人士、更多地打击伊拉克警察以及与美军“合作者”等方式,加速反美军事行动的进程。

  果然,美军发布截获信件消息以后的两天内,巴格达南部小镇伊斯坎德耶和巴格达接连遭受两起自杀性爆炸袭击,致使百人丧生。袭击的用意,在扎卡维看来,就是阻止美军把安全局势的实际控制权移交给正在扩编或组建中的伊拉克警察和军队。

  二、欲在“夜间”控制伊拉克

  扎卡维为伊拉克反抗美军的武装人员设计的策略是,“加速努力,由有经验和信念坚定的武装人员组成旅和营(的建制),等待(半夜)零时到来,然后公开露面,在夜间……继而在白天控制(伊拉克)这个国家。”

  至于采用这些策略、并且挑起伊拉克境内宗教派别之争的效果,他相信,可以削弱美英占领当局以及拟议建立的伊拉克新政府。

  三、普通百姓成了袭击目标

  2月10日和11日的这两起针对无辜伊拉克平民的汽车炸弹爆炸,让人怀疑伊拉克反美武装已经像扎卡维信中说的那样,开始调转攻击矛头,残忍地将普通伊拉克百姓划入袭击目标,以此从根本上动摇美军对伊拉克的占领,使伊拉克局势变得更加复杂。

  由于这两起爆炸事件都是针对想从占领当局处得到一份稳定工作的伊拉克普通百姓,而且造成近百人死亡,因此事件无疑会严重扰乱伊拉克民心,使普通伊拉克人不敢轻易接近美国人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使美国人安抚伊拉克人的工作难以进行。(本版文字:庸塞)(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