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靓丽年报激发追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盘将来的目标位基本上要由蓝筹股的目标位来衡量,着眼于这样的思路,我们觉得这段时间小盘次新股的节节上扬实际上就是为了蓝筹股打开上升空间。

  小盘次新股年报靓丽

  昨日这种格局依然是没有改变,尤其是像黑牡丹、杭萧钢构等一批小盘次新股公布了靓丽的年报并伴随着10转10的送配方案后,市场对该板块的追涨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形成了成板块的持续的上升行情。笔者认为这种比价结构的调整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也就是说以往显见的20多元乃至于30多元的股票将会迅速增加并形成一个绩优高成长的高价股集团,这将对市场重心的上移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心理支撑。

  但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我们认为,就该类个股整体上打开股价空间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活跃在该板块个股中的资金也会因短期获得丰厚利润后寻求兑现,虽说它们许多个股依然存在惯性的冲高走势,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毕竟有业绩有送配的个股在它们中的比重不会很高,在整体完成跟风似的炒作后,大多数个股都会通过回落洗盘的方式来巩固战果,所以,大家要对这种预计可能出现的阶段整理有所准备。

  事实上,汽车、机场、部分钢铁股虽然在昨日的行情中延续了上攻,但银行板块的这种整理在昨天已经在进行中了,我们预计昨日活跃的以清华紫光、海虹控股、聚友网络为代表的科技股如果在周三冲高回落,那么科技股的热点也将在短期“熄火”,再加上一贯难以持续走强的医药板块,昨日的明显的三大热点(科技、医药、次新股)都面临了一定的回调要求,这种情况对股指的健康运行并不是一件好事情,除非热点从这些板块中向其它板块切换,那大盘将再次面临一定程度的振荡。

  上海本地股成为热点

  我们预计蓝筹股在这一过程中会起到明显的护盘作用,至于能否真正切换到主流热点上要有赖于银行、汽车、机场、港口等高价位的蓝筹股的表现,这一点现在还要密切观察。此外,基于重组、发新股概念的深圳本地股、基于开发东北概念的东北板块、基于申奥题材的北京板块以及一贯活跃的上海本地股板块都会有资金积极介入,是具备成为阶段热点的可能性的,投资者可在今后几日密切关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