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查贪污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34 信息时报

  昨天,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卢铁峰向广州市十二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作述职报告时表示,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将查处重点放在贪污贿赂等传统职务犯罪上,对私分国有资产、巨额资产来源不明罪和隐瞒境外存款罪等研究不够深入,查处比例偏低。今后,将改进工作方法敏锐捕捉职务犯罪的新动向。

  改进方法查犯罪新动向

  卢铁峰副检察长在谈到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时表示,作为一名分管多项业务的副检察长,因工作任务较重,对近年来我国颁布的新法规及新罪名,难有时间系统学习。如长期以来将查处重点放在贪污贿赂等传统职务犯罪上,对私分国有资产、巨额资产来源不明罪和隐瞒境外存款罪等研究不够深入,查处比例偏低。今后将改进工作方法,敏锐捕捉职务犯罪的新动向,加强对侦查工作机制的改革和创新。

  副检察长反贪成绩显著

  另据了解,卢铁峰副检察长查办了一批数额大、社会影响广、震动大的贪污贿赂等大案要案有行业特点的窝案串案,反贪成绩多年来连续排在全省首位。先后查办原省建委副主任张三戒、原增城市委书记郑金榕、市公用事业局局长丁振武、原广州赛马娱乐总公司总经理黄启桓、芳村区政府副区长李作照、原东山区政府副区长高维宽、原黄埔区政府副区长杨卫东、原天河区委组织部部长郑希云、原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陈清泉等人,并依法追究了他们的刑事责任。

  数字解读 5年来,广州市检察机关反贪、渎检部门的干警以占全省1/10的人力查办了占全省检察机关1/4的案件。1998年至2003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和渎职案件1831件1931人,大要案1673件,占立案总数的91.3%。(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